close

嗚哇!兩兩光光的兩人組終於到了要出發日本的這一天囉
早上九點出門到TT吃早餐,當然要點我最愛的假日必吃泡菜蛋餅
扛著16公斤的行李箱跟大大的包包上公車轉捷運就算了,還要爬那個很不貼心的樓梯!
以後大家要去國光號,記得先在站前就搭手扶梯上去再走比較好
(上次去香港也是這樣,怎麼都記不住教訓呢?)



這可是我第一次進二航耶,本領隊其實完全不知道方向,只知道要上樓再慢慢找而已
由於抓的時間比較充裕,所以可以慢慢逛免稅店,可是我沒找到MAC,少買了一些刷具...
不過我還是小小的貢獻了一下,買了週年慶忍住沒買的Dior唇蜜跟YSL睫毛膏兩隻,讚













紫色的睫毛膏超漂亮的~~~~






二航的育嬰室很可愛,有Kitty跟Disney兩種
我先帶小雪去找他最愛的Kitty,整個做的很夢幻,連我都覺得很可愛
然後逛到Disney的就很失望了,配色黯淡,東西也感覺很舊,看一分鐘馬上就閃人~"~














我們搭的是日空航空,飛機沒有坐滿,大概只有2/3的人吧
在經歷我最喜歡的起飛時刻後,我發現這台飛機的經濟艙座位怎麼會這麼寬廣阿!
第一次搭飛機腳膝蓋不會碰到前方椅背,只是他沒有個人螢幕讓人覺得有點無聊就是了









註:一直看到妮可基嫚的廣告頁,真是正到我快暈倒了,拍一下,之後手機桌面就用這張!







之前就聽說過飛日本的飛機餐都不錯,不管是飲料還是主菜甜點都還OK
只是他們好像很喜歡在飯菜中加上甜椒,害我覺得還不錯的雞肉抹上了一股淡淡的臭味
而那個看起來最難吃的蛋糕,竟然出奇的好吃,藍莓慕斯,反倒是沙拉跟火腿就....飛機餐嘛








飛行期間都還滿平穩的,要不是我睡不著,不然應該是個很好睡的旅程
除了填填入境登記卡,翻翻不怎麼有興趣的機上購物雜誌以外,實在是沒別的事情好做,一直看著外頭的藍天白雲發呆








在飛機上我們買了這個糖果,味道滿特別的,主要是覺得盒子很漂亮~~~














抵達日本上空時,外頭景象驟變!
天色變的很暗,也覺得溫度變的比較涼了些
心裡有點擔心,自己身上穿的衣服加上外套不曉得夠不夠抵禦日本下雨的冬天
下飛機我就發現自己完全白擔心了,瞥除濕濕的水氣以外,這種溫度真是相當的宜人
連袋子裡準備的內搭衣物都不用穿了yaya~~



成田機場很大,不過總覺得標示的沒有很清楚耶
找了幾分鐘,最後就去問服務台才知道外國人服務中心在哪裡
JR東日本現在有發行一種外國人套票,也就是我之前行前準備有提到的套票
只要3,500就可以買到一張Narita Express跟面額2,000的Suica (內含500保證金)
拿到的Suica卡面是外國人限定浮世繪,可是其實我比較想要一般的企鵝.......








那張很簡陋的就是Narita Express 的票,持著此票可以搭乘N'EX到幾乎所有JR線上的車站
只是N'EX只會停靠較大的站點,像是東京新宿池袋這樣,如果要到小站就要自己再去轉車
像我就要搭到池袋在到對面月台搭到大塚站
半小時一班,班次跟東京電車比起來算是相當的少
而且每班走的路線都不太一樣,所以不熟的話,要搭之前要先稍微看一下路線圖喔













N'EX其實單價跟其他交通工具比起來算是稍高的
好像單買就要兩三千塊吧,所以車上都沒什麼人,跟香港的機鐵感覺非常的像
就是跟高鐵有點像,但是速度就很一般了,跟電車差不多而已吧








終於到達大塚站,事先作了點功課,知道大塚這個小小站是沒有電梯手扶梯的
所以有做好心理準備(還好他站小也沒有很高,不然我們回程一定會暴斃)


看著我在Mapion抓下來的地圖,我們挑了比較方正的路走
在陌生無人的街頭尋找Weekly Mansion的蹤跡
雨下的頗大,一手撐傘一手拉行李實在很難找路,而且這段路是個上坡...........................
停在路邊買了罐熱奶茶休息一下,順便看看地圖













結果買完飲料走到路口我就馬上看見Weekly Mansion的標誌了(感動)
Weekly Mansion 東池袋的櫃臺在二樓
跟服務人員說我是從台灣來的蔡小姐,就請我們坐下辦理登記的手續
拿著印出來的訂購單,填填基本資料,當場把金額繳清,最後確認一下契約書就OK囉



需要注意的是Weekly Mansion晚上10點就休息了,要按密碼才能開自動門
如果是搭比較晚班機才能到的人,可以從旁邊樓梯上去請他們幫忙開門,再拉行李進去會比較方便
(自己扛上樓多慘阿......)






其實在走廊上我心裡有點擔心,因為有點暗暗的
不過打開房門我就相當的感動
完全比我想的大很多,因為大家都說日本的房間很小,大概把行李箱擺進去就滿了
而且重點是還滿乾淨的,semi-double的床也不會太小,兩個女生睡覺轉身都沒有問題喔
再來就是一切基本應該具備的生活用具都有,廚房用品浴室冰箱電視鍋盆電磁爐都有,而且還有附吸塵器!
果然是專業的出租型公寓,很讚耶



真是不枉費我花了好幾天找住宿資訊



我們訂購的是兩人一室一泊7000的plan,真的是超便宜的~~~~




















唯一要挑剔的可能就是他的廁所應該是組合式的,架高的地板下面該不會是化糞池吧!?!
因為地板架很高,跌倒會很慘的那種高喔
所以我站進去幾乎感覺跳一下就會撞到頭了,180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不過我只有171所以還好啦,OKOK~~

















稍做休息一下其實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大塚站離池袋只有一站
而且我們離Sunshine City很近,從住的地方就看的見囉






只是我們到的太晚,池袋能逛的店也都關了,只剩吃的
所以我們決定到外頭隨便吃點東西,順便探探到車站最近的路
一走到路口就看見大塚站遠遠的站在坡腳下,發現自己走了直腳三角形最遠的兩垂直線唉~"~



繞了一下附近的巷子,大塚站前的斜坡上有好多好多家居酒屋
雖然每間都小小的,但是每家人都不少
但是因為下著大雨,我們兩個可憐的鞋子都已經濕了,我的爛鞋最後還會進水=口=
根本沒有吃居酒屋的心情,決定在回台前一天要好好的吃一下!
最後又走回我們家對面的24小時料亭吃晚餐



雖然說很多地方都是採賣食券的方式點餐,不過這倒是我們到日本來唯一的一次經驗
本人是看到羊肉鴨肉就會按捺不住的人種,所以當然是點了鴨肉烏龍麵
進料亭坐下之後,人潮也不知不覺變多了












心得:看似清淡的鴨肉烏龍麵的鴨肉味很香,烏龍麵很Q,但是湯好鹹,跟喝醬油一樣
所以我還把不是很喜歡的蘿蔔泥也加進去,就好一些些了


這碗麵只要490,還OK囉



吃完飯當然要到附近的商店逛逛,買點新鮮玩意兒,一逛就逛了7-11跟全家
發現日本的全家比7-11好逛!



我西哩呼嚕的又買了一堆東西,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詞窮就看圖就好了XD






這兩個都是冬季限定的甜點喔
左邊的是香草優格,這個很好吃! 好香好濃
右邊的牛奶布丁比較普通,但還是比我們在超商買的牛奶布丁好吃五倍(台灣的牛奶布丁都摻水吧)





上面就寫了好喝! 真的不錯,很濃喔,比我後來買的7-11成分無調整好喝







最後又買了一包軟糖,有牛奶布丁跟咖啡牛奶布丁口味兩種,這也是冬季限定哈哈
口味soso,可以不用特別買這個系列了



另外要推廣的是日本的奶茶,可能香港絲襪奶茶跟印度奶茶之後,我最喜歡的就是日本奶茶了
我手上拿的是紅茶花傳,味道比午後的紅茶甜一點,但是也比較香一點,像伯爵奶茶
但是最好喝的還是我忘記拍的午後紅茶兩倍濃茶版
吼吼,真的是超好喝的,而且罐子也比較漂亮,讚讚讚,可以去shop99買,會比較便宜唷
( 我們這一區,走路五分鐘以內就有兩家超商兩家生鮮超市,生活機能很不錯 )






洗完澡就穿上他們提供的浴衣
我的媽阿,超級長,我走路腳跟都快要踩到了
小雪應該是會跌死吧哈哈哈























不好意思,讓大家受到驚嚇了
因為這次出國自己的照片實在是很少,所以有露臉的機會我絕對不放過!
通通都要擺上來哈哈






隔天一早就要出門去迪士尼,可是八點進場直到晚上十點半才結束的大行程喔
所以吃半顆安眠藥,趕快好好睡一覺吧
(現在都學聰明,要帶安眠藥出門,不然認床很受不了唉)





那個....小雪,就算吃了安眠藥也不用睡的這麼快還說夢話阿=__________=







敬請慢慢期待下一天遊記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