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15  20:20 (台灣時間)

從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發,開始我們14小時的飛行時間
這次搭機一直想讓自己睡著,即便吞了一顆安眠藥,也還是沒能入眠
到法國的時候我的眼睛腫的真不像話

 


2009-05-16 06:35 (巴黎時間)

一大清早抵達戴高樂機場,找到與鐵路共構的航站,卻苦苦找不到自動售票機
只好到售票櫃臺排隊買票,買3張RERB的車票,再加上3圈的PARIS VISITE 5日
後來才發現櫃臺賣我們1~6 圈的五日券,貴了20歐這麼多耶!
而且1~6圈的券就可以直接搭到市區啦,她還賣我RERB的單程票
只能怪我沒檢查,以後買票的時候要注意別跟我犯一樣的錯誤喔

 


DSC_1185.JPG

 

 

RER 的位置小小的,塞下我們三人還有三大箱行李箱後變的相當擁擠
而且我的行李箱一直不停的溜走

 

 

   DSC_1192.JPG 

 

 

 

Paris Visite的票看起來很高級吧,要寫名字喔
結果拿出來後才發現,他只是張紙片!!
不是我們想像中那麼美好的黑色卡片,而且真正使用的票是上面那張地鐵票
因此弄丟了就沒救囉!

 

 

DSC_1194.JPG

 

 

戴高樂機場搭火車到市區大約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看著窗外的景色,其實不跟台灣相差太多,還沒能感受到身處法國的浪漫


只有一片又一片的塗鴉,還有非常小棟卻很童話的獨棟洋房以及看不太懂的站名

這才稍稍的提醒了我,我們已經在法國了!

 

DSC_1196.JPG

 

 

我們要前往的是巴黎的第五區 -Cardinal Lemoine站
因此我們一到巴黎就馬上要進行認識地鐵線路的艱難任務,幸好地鐵圖還算詳盡,不會很難懂
我們得先到Cluny La Sorbonne轉搭10號地鐵線才能到Cardinal Lemoine

 

 

 metro.JPG

 

 

幸好Cluny La Sorbonne是一個相當大的轉接站,幾乎有RER線的地鐵都是大站
裡頭是有手扶梯的,讓我們沒發生一到巴黎就被自己行李壓死的慘案



我們需要走一大段連接道,才能轉到10號線上
否則一般巴黎地鐵是沒有電梯的~~不像台灣這麼便利,幾乎都有手扶梯可搭

 

 

DSC_1197.JPG

 

一切都很順利,除了我的RERB線票不讓我出票口以外都很正常
不過也沒關係,反正我還有Paris Visite能用,換張票就能轉車了

 

無知如我,殊不知這個事件後來會帶給我多大的不便~"~

 


終於在八點抵達Cardinal Lemoine

 

DSC_1935.JPG 

 

 

這是一個很標準的小地鐵站,當然沒有電梯囉,因此我們必須 "扛行李"了
我的行李箱在出發的時候就已經14公斤了...非常驚人的重

 

 

 DSC_1198.JPG

 

回頭看一下我們剛剛辛苦爬上來的樓梯,其實沒有很高啦!
可是對於體力已經不如往常的我們來說,也是頗吃不消的...

 

 DSC_1199.JPG

 

一出地鐵站, 我的心情瞬間雀躍了起來!!


冰冰涼涼的空氣,非常不同的建築!!
我終於從頭到腳的徹底感受到自己已經紮實的抵達巴黎,我的假期開始了!!!

 

巴黎,早安~~~~~

 

 

DSC_1200.JPG

 

雖然我知道我們的住處離地鐵站非常近
但是第一次到巴黎的我們,還不太會認巴黎的門牌
在我們站在地鐵出口拼命翻地圖的時候,一位好心男士就幫我們看了一下地圖

 

噢,是誰說巴黎五月天氣很熱,又是誰說巴黎人很冷漠呢?

 

這個早晨讓我對巴黎的壞印象瞬間消失了5成

 

找到屋主e-mail上提到的藍色大門,我們很快的就找到我們前五晚的落腳處囉

 

DSC_1355.JPG

 

除了門口的密碼鎖以外,進門後還有一個需要鑰匙才能打開的玻璃門

 

DSC_1353.JPG

 

 

進了大門後,迎接我們的是很有味道的木製樓梯
這種樓梯很常在電影中看到呢!!!

 

最近才剛亮相的The Reader中也有這種公寓
雖然很有味道,但是又讓我心裡不禁擔心,等一下打開門該不會是很舊很舊的房間吧?

 

 

DSC_1349.JPG

 

結果是個裝潢很時髦,電器用品很現代的小公寓!!!

 

跟Lodgis上的照片幾乎一模一樣,很小間沒錯,但是非常明亮!

 

而且餐具齊全到我們覺得不可思議XD

 

 DSC_1202.JPG

 

真的要挑剔的話,就是浴室真的爆炸小間

 

大概只有我台灣家裡浴室的一半大小吧!

 

最奇怪的就是,浴室的水不太熱,可是廚房的熱水倒是挺燙的!


DSC_1205.JPG

 

 

 很溫暖的玄關

 

 DSC_1206.JPG

 

 

DSC_1204.JPG

 

 

我們住的樓層是2樓,打開客廳的玻璃窗,就可以跟路邊的人打招呼了!

 

我們的正對面是一家生意很好麵包超好吃的麵包店!

 

這段期間的早餐都光顧他們家,真是超好吃的!

 

 

DSC_1207.JPG 

 

由於屋主Marie Paul外出旅遊去了,所以委託可愛的Francoise來幫我們做介紹

後來Francoise還帶了三個大可頌跟一些咖啡粉給我們

讓我們一到巴黎就感受到暖烘烘的人情味兒~~

 

DSC_1210.JPG

 

可是我這個智障不小心把可頌給烤焦了

第一次使用的烤箱,請千萬不要隨便設定時間,多烤幾次比較安全

(後來我想到可頌這東西太油了,千萬不可以烤太久)

 

 

DSC_1216.JPG 

 

上面這些黑漆嘛烏的就是我的傑作,不過剝掉上頭焦焦的部分後還是能吃啦

 

這可頌也太好吃了吧!!!  台灣的可頌是怎麼回事?
這個可頌膨鬆度非常的均勻,吃起來就是酥酥軟軟的,甜度適中一點都不膩,超好吃 

 

嗚嗚嗚嗚,可惜這不是我們家對面麵包店做的,害我們很懷念這個好味道呢

 

 

扣掉我們付給房仲的仲介費以外,這間房一天只要100歐

住起來很舒服,離超市很近,又有很好吃的麵包店
晚上感覺也很安全,入夜後的街道還滿明亮
而且附近又有消防局跟小學,感覺是個治安很好的地方~~

大家感覺都頗滿意呢!!!

 

 

 

在家裡洗個頭,好好畫個妝之後我們終於要出門了,此時已經是中午囉

 

我們住的地方離盧森堡公園以及聖母院都非常的近,尤其是聖母院根本可以說是在隔壁而已
先在附近的巷子裡閒晃,往西北方的聖母院方向前進就對了

 

DSC_1219.JPG

 

我們在途中經過了一個市集,後來我發現那是在旅遊書上介紹過的卡姆的早晨市集
不過可惜人實在是太多了,我沒拿出相機來拍照
平平是賣魚賣蔬果的,法國人就會拿好看的籃子或葉子墊底做裝飾
瞬間就覺得東西好像好吃了起來

 

 

繼續往前走, 我們路過一家麵包店,玻璃窗中擺著一顆顆很可愛的點心


於是我們停了下來,外帶了一個白白的杏仁糖霜,到外頭的桌子坐著

 

DSC_1230.JPG

 

 

 

  DSC_1225.JPG 

 

 

別看這東西輕輕的,其實還滿紮實的!

 

而且吃起來真是好甜好甜,我們一人吃了一小塊之後就陣亡了

 

這一定要配茶喝阿

 

 DSC_1226b.JPG

 

吃完之後就繼續往前走,一路上發現好像沒什麼餐廳,幾乎都是咖啡店

 

DSC_1224.JPG

 

需要買卡才能騎的腳踏車,因為我們看了好久都找不到投錢的地方~"~

 

我們也好想在巴黎悠哉的騎腳踏車,而不是一直不停的勞累自備11號公車唉

 

 

DSC_1236.JPG

 

很快的,繼續走不到5分鐘就可以看見聖母院囉!

 

DSC_1239.JPG

 

聖母院的氣質似乎有點適合這種陰陰的天氣

 

 

DSC_1240.JPG

 

非常華麗的的一個建築物,看見的時候我都快傻了,很漂亮!真的!

 

正門口排隊進去參觀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我們決定先在外頭逛逛就好,今天的行程並不是聖母院喔

 

 

DSC_1241.JPG

 

DSC_1260.JPG

 

 

 DSC_1255.JPG

 

 

身為一名稱職的觀光客,,就算是站在路中間會擋路,也一定要跟景點拍照

大家都不會介意啦,我們拍完之後就換下一組繼續接著拍了XD

 

 DSC_1251.JPG

 

來到巴黎後,會發現路上最多的並不是狗屎,而是不知何時會降臨的鴿子大便

 

巴黎的鴿子很悠哉,就算已經快踩到他了,也不是很緊張,完全不會飛走

 

而且,他們的伙食應該不錯,都是胖子!

 

DSC_1253.JPG

 

到處都可見可以休息的椅子,總是會有人悠哉的坐著聊天看風景

 

DSC_1262.JPG

 

這裡是聖母院的後方(東邊),飛扶壁是歌德式建築很重要的一個手法

 

主要是為了擴大聖母院的窗戶面積,便需要這種飛扶壁來做支撐,便造就聖母院華麗夢幻的外觀!

 

 

DSC_1266.JPG

 

 

巴黎不僅是鴿子大隻,他們的花不知道為什麼也特別大朵!

 

這是台灣一般花朵的10倍大吧! (照片左方有Dora的拳頭當比例尺)

 

 

DSC_1268.JPG

 

 

個人認為站在這個景前,自己不知不覺的都變了夢幻了起來

 

 

DSC_1269.JPG

 

 

該死的天氣,天空灰濛濛的

 

 

 

 

  DSC_1278.JPG

 

 

 

在這種景點裡要拍到沒有路人的照片,其實有點困難

雖然天氣陰陰的,還是覺得聖母院美呆了

認真來說,全部的景點建築我還真的最喜歡聖母院呢!!

 

 

 

 

 

DSC_1276.JPG

 

在準備離開的時候,覺得還是請路人幫我們拍個合照好了

我相中了三個面對我們走過來的男生
謹記著雅云告訴我的方法:
先用Pardon叫住路人,之後再請對方幫忙會比較容易成功

 

沒想到我第一次開口,對方竟然不理我繼續往前走......
我有點不愉快,於是又往前走了兩步,又試了一次

 

那位先生終於轉頭了,而且臉上竟然掛著超級燦爛的笑容!
這個回眸一笑也太有威力了吧哈哈哈哈

 

後來對方還是很熱心的幫我們拍完照了啦,直的橫的都拍了
還好這張還不賴~~感恩

 

 

DSC_1276a.JPG

 

Dora突然在路上遇見了她的同伴!
清潔隊員的外套顏色竟然跟她的一樣
趕快去工作囉 Dora~

 

 DSC_1281.JPG

 

我們決定繞聖母院一圈,然後走到隔壁的西堤島逛逛

 

 

 

DSC_1275.JPG

 

其實這天很冷,你看看上面的照片,大家都穿著相當厚實的外套大衣

只有我們這三個呆子穿的非常輕薄,我又把外套借給嘎琪,被冷風吹的到頭有點痛

西堤島上有好幾家有名的冰淇淋店,這天是絕對無福消受了

 

DSC_1283.JPG

 

 

 

我們又冷又餓又累,根本是飢寒交迫的狀態,好慘XD


路邊看見一家可麗餅店我們就殺進去避寒了


看完菜單後,大家都點了omelette 來吃,可以選擇2~3種內餡

 

DSC_1292.JPG

 

 

看起來還不錯吧


可是其實很鳥耶,折合台幣大約三百塊的東西


蛋是冷的,而且只是一層薄薄的蛋皮蓋住我們點的餡料


麵包很硬不好咬,茶是一般茶包泡的有點澀

 

 

讓我們一行人對法國的omelette有點失望,台灣吃的或許還比他好呢

 

 

 

 

巴黎餐館的洗手間基本上都藏在地下室,而且地下室通常都很小很小,樓梯也都很小

DSC_1292b.jpg

 

吃完飯後,雖然不好吃,但也其實勉強吃飽了啦

 


逛了一下POLYONE,買了上次在東京沒買的雨傘(20歐)


結果一出門就開始下雨了!

 

 

 

 

原本打算在塞納河畔詩情畫意的逛一下書報攤


結果發現....書報攤都擺A書是怎樣啦!


還有怪阿伯要跟我們聊天.......

 

所以我們就放棄囉

 

 

 DSC_1293.jpg 

 

 

 

我們從桑斯宅邸旁的小路,往聖保羅的方向前進

 

 

 DSC_1295.JPG

 

這條路看起來很不賴吧

很有歐洲風格,可是其實這條隱密的小巷子可能常被拿來解放的地方吧

有點臭!

 

 

 

 DSC_1296.JPG

 

 

穿越過這條巷子就可以到Rue de Rivoli了,因為下雨也沒有閒晃的興致,只有走走看看而已

直接往聖保羅教堂前進 

 

DSC_1305.jpg

 

 

 

 

DSC_1301.JPG

 

 

 

DSC_1303.JPG 

 

 

以下是我看書上寫的,寫上來讓大家也讓我自己瞭解一下:

 

聖保羅聖路易教堂是路易13下令建造的教堂,是當時耶穌會的象徵所在
無數的珠寶飾品在革命時期失散
不過還是保留了諸如德拉克落瓦繪製的橄欖山的基督等無數的繪畫與雕刻作品
而耶穌會樣式特徵的圓頂被隱藏在立正面的後方

 

老實說,我覺得聖保羅教堂還滿樸素的,不太一樣!

 

 

 

接下來走到對面,很快我們就到了下一個景點:蘇利宅邸
是財務大臣 蘇利公爵的家,中庭有山牆式的牆壁跟雕刻

 

DSC_1306.JPG

 

 

DSC_1308.JPG

 

穿過蘇利宅邸的中庭,就是有名的孚日廣場了

 

 

這一帶是路易13時期才開始有名的

孚日廣場的四周被36棟同樣以粉紅磚材建造的宅邸環繞
這環繞四方的建築當時被稱作為皇家廣場的宅邸,可是高官貴族的住所
後來有很多文藝人士紛紛搬到這個地方居住,雨果便是其中之一
在1800年正式改名為孚日廣場

 

四周開了很多家咖啡廳跟精品店還有畫廊,有空應該可以好好逛一逛

 

不過我們很不浪漫,拿著雨傘,快速通過了孚日廣場,完全沒能感受到貴族的氣息XD

 

 

DSC_1309.JPG

 

 

 

 DSC_1310.JPG

 

 

天氣實在是相當惡劣,雨真的下的有點大,好不容易走到巴士底廣場卻沒心情逛了

 

 

眼前的是七月圓柱跟巴士底歌劇院

七月圓柱是在1789革命時期,民眾襲擊蓋在廣場上的巴士底監獄,而引發法國革命
革命後巴士底監獄就被拆了,而七月圓柱就是為了紀念這場革命的犧牲者而建

 

DSC_1311.jpg

 

我們就鑽進旁邊的地鐵站,決定要到歌劇院區附近買些衣服,還有保暖的外套

 

到了歌劇院區發現這裡竟然沒下雨,這時的歌劇院門口有個樂隊在表演

 

DSC_1312.JPG

 

本來想走近歌劇院好好拍一下照片,結果發現這個小圓環車子超多,尤其是這堆加長型的遊覽車!

 

DSC_1313.JPG

 

在我們還沒靠近歌劇院的時候,雨竟然一滴滴很大低的下了下來
正在表演的樂隊逃不掉,只好加快演奏速度,超快的XD
所以我們就只好到旁邊的Zara、 Mango逛一下街

 

現在的Zara有點難買了,我覺得兩年前去日本的時候還不錯壓
還好Mango有點小收穫,讓我不會那麼不平衡,可是重點,大家還是沒買禦寒衣物阿!

 

 

我們後來又繼續往瑪德蓮教堂區移動
沿路又逛了Benetton、GAP、BCBG,反正看見什麼就逛什麼!

 

最後我們在瑪德蓮教堂附近又餓了,Fauchon的點心跟食物也太貴了吧,而且感覺又吃不飽

 

最後在一家生意看起來不錯的CAFE吃飯

 

 

我點了招牌Plate,來的時候尺寸真是嚇死我了!
這是大盤子耶!

DSC_1314.JPG

 

而且我一開始以為下面是牛肉,害我開心了好一大下

結果下面是很大一片的法國麵包,好硬,我的嘴巴都被刮到破皮了.....

其實還滿好吃的,可是份量真的太多囉

 

 

 

這個是嘎琪的三明治,份量也是超多

 DSC_1316.JPG

 

 

 

這麼多的份量一定是吃不玩而且吃超飽的,外頭天還這麼亮,可其實已經8點多了

這一天是博物館之夜,這天博物館會開到晚上12點,而且大多都免費參觀,我們要夜訪羅浮宮囉

走不動的我們攔了一台計程車,其實瑪德連離羅浮宮不會很遠啦

 

 

 

羅浮宮門口有人在遊行,好多人!

DSC_1321.JPG

 

 

入場之後,我們先從SULLY開始參觀

 

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根本就很懶得拿相機出來,好擠!

 

DSC_1324.JPG

 

 

DSC_1325.JPG

(阿巴達納的巨大宮殿柱)

 

 

因為人很多,空氣相當的混濁逛起來很不舒服

嘎琪又因為有時差的關係,根本就呈現斷電的狀態,看樣子是根本逛不下去

就說要回家休息囉

 

 

 

DSC_1328.JPG

 

 

 

 

 DSC_1330.JPG

 

非常難得沒人的倒金字塔!!

 

 

DSC_1343.JPG

 

反正後面還有好幾天,再找時間好好逛一下不就得了~
趁這次稍微逛了一下我比較不偏愛的sully,後面再去逛我最愛的畫作囉!

 

下雨天真的很煩,鏡頭其實髒了好幾天我都不知道,因為擦乾淨了又會被滴到雨,煩死了

 

由於這天的行程走的有點多,意外的將其他日期安排的景點也逛玩了
所以隔天我們應該就可以悠閒一點的逛逛室內的東西囉

 

 

隔天行程:N座拱廊、聖哲曼布雷區逛街、超好吃PIERRE MERME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