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果然是有惰性的,在沒有導遊的威脅之下,我們漸漸開始越來越晚起

(然後我的文章敘述跟照片也越來越少越來越少XD)


跨年夜嘛~反正電車24小時不停駛,這一天可是很漫長的,讓我們睡久一點又何妨呢

十點左右才到淺草,今天人也不少,只是路上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外國人吧







門口絕對會爆炸的風雷神門,我喜歡這種前面還有人的照片







很長很有味道的仲見世通り,一直讓我想起惡女花魁有漂亮魚缸的大門~~

過年期間的仲見世通り當然年節氣氛要很濃厚囉

除了很多賀年的牌匾以外,這紅白色串珠也是喜氣的裝飾

從雷門一路延伸到主殿前的商店門口都掛滿了這個

















既然來到可以吃吃喝喝的商店皆怎麼可以隨便逛逛!?

馬上買了包金平糖(可惜那包糖一直沒打開來吃,最後還追隨小雪回台中去了....)














繼續走走走,看見有烤的東西,不管他名稱是什麼,我也忍不住掏出一百塊買了一串來吃

原本聞到鹹鹹的味道以為是烤肉的XD

但是一咬下去我就嚇到了,沒想到是烤黑糖麻薯,外皮烤的酥酥脆脆,但是抹上醬油的味道其實有點微妙














手上拿著烤麻薯,眼睛又看的旁邊的煎餅夾冰淇淋

總之阿理阿雜的小吃真的很多呢~

吃下一點東西後不小心就開了胃,我的眼角突然飄到左邊巷子裡的一家餐廳,拉著小雪就去吃飯啦









走道右邊的櫥窗,看見類似鍋燒意麵的食物裝扮,五目釜めし,我當時心想應該是鍋燒飯吧XD

另外同時又看到菜單上有綜合串燒盤~真的是口水直流

根本不管自己有沒有看過這家店的報導,就殺進去了



點了一份綜合串燒,還有一個五目釜めし - 竹,分別都是1,650

原本以為會等比較久的是烤肉,沒想到店家告訴我們五目釜飯因為是現做的關係,所以要再等半小時

先上的是烤雞肉串跟肉丸子~~

日本的雞肉好像都會有股雞肉味,不過因為肉吃的出來滿新鮮的,所以覺得雞肉串好好吃~





喝著好喝的抹茶,很勤儉的一口一口慢慢吃串燒,很怕馬上吃完桌子又空空的很空虛

這時候另一排串燒也上桌啦

咦,我怎麼聞到一股淡淡的臭味....

那...那個綠綠的是什麼!?







竟然上了烤青辣椒~"~


我把心一橫,灑下鹽巴快速的把整串吃掉,雖然味道遠不及青椒本尊的威力,不過這也真是夠嗆的了
不過青辣椒不會辣耶,該不會真的是青椒吧Q Q
除了臭臭的以外,還有一點點苦苦甜甜的,真是很奇妙的一品 (到下午打嗝都還有臭味真是....)



另外一邊的雞翅膀看起來好像營養不良瘦瘦小小的,我心裡冒著小汗...該不會是踩到地雷了吧
不過吃起來卻又是不同的感受囉
雖然肉真的不多,但是雞皮完完全全的不油膩,反而覺得好像有膠質
躲在裡頭的雞肉很嫩,整個很香耶~


還好室內都有暖氣,所以食物都可以擺久一點也不會涼的很快


終於最吸引人的五目斧飯上桌囉

一打開只覺得香香甜甜的,加高湯煮過的飯上蓋著蝦子、甘貝、豬肉、蟹肉、花枝







我們先將飯充分拌勻,用小碗盛走一半之後

趁著享用第一碗的時刻,把蓋子蓋上,讓餘溫繼續悶煮

等到再次打開之後,鍋子底層就會有一層薄薄的鍋粑

雖然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鍋粑這東西.....不過這個還不錯啦,喜歡吃鍋粑的人可以留多一點







吃完真是覺得我們兩個運氣真好

回台灣查詢了一下,其實麻鳥也是頗有名氣的有名店呢!






吃飽飯那就要認真的去觀音寺本殿參拜囉

人很多耶~越靠近本殿就越覺得寸步難行,跟前一天的明治神宮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XD







來到淺草寺,當然也要求一支籤囉
我跟小雪都抽到了好籤,小雪抽到了吉,我抽到了小吉,真幸運~
我們要帶著吉利的好兆頭好好的渡過2008年喔














淺草除了雷門跟觀音寺以外,還有另一區也滿有名的叫做浅草花やしき
最有名的就是這一區的遊樂園了,以前看過報導,他還有一個速度不快的雲霄飛車會開過路邊的店家屋頂喔
無奈我們時間不太夠用,而且也不是此行的重點
隨意逛逛,在花やしき通り拍拍照片留念就做罷了。








這一區的人潮明顯的少很多,商店街中的商家也大概有一半都在休息
我一邊走一邊亂看,正在胡找遊樂園的軌道,可是都一直沒看到,大概是在另一邊吧
決定拍一下商店街的外貌就閃人


拍照的時候我感覺有人靠近我,我以為是小雪
沒想到轉身一看,是個醉醺醺的大叔!!!!!


不知道為什麼道了個歉,我馬上快步離開,歐機喪竟然還一臉兇惡的跟過來
真的是超級恐怖的~~~~~~





(就是拍完這張照片之後,被身邊的大叔嚇了好大一跳)



其實回想起來,我們還滿常在路上遇見醉漢的


像第一天到日本,等N'EX的時後,就看見一個男生倒在車廂門口
清潔人員想把他架出去卻抬不動,最後就放他在門口地上胡亂躺著了



當我們搭電車回家時,其實也滿常遇到喝酒的人
從迪士尼回家那天,車廂就有人喝醉酒後大聲的唱歌大笑
或是電車門一打開,有一個人就滑出門口,醉倒在地上
路上經過居酒屋,附近的人也有很多都喝的醉醺醺,身上酒味相當濃郁的人


本來我只是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愛喝酒,而且不分時段,喝成爛醉的人也滿多的,只要不太靠近他們應該就會沒事


但是經歷過這次經驗,我倒是真有點害怕
要是晚上在回家的路上遇到這種人,那真的是很恐怖耶.....



好了,不說這些恐怖的亂想了


繼續寫下面的行程吧XD








下午我們到了新橋站,準備走路到汐留Caretta 吃一下我肖想很久的京都 茶寮都路里
一出站發現這邊大樓林立,實在是很難看到大樓的標誌,還稍微的迷了一下路
最後問了一下路人Caretta在哪邊,帶著有型太陽眼鏡的女生指著前面的大樓說,那一棟就是Caretta囉 (爆)













茶寮都路里位在Caretta的B2
我點了一份宇治糰子SET,有一個聖代跟抹茶涼糕跟紅豆湯圓串
聖代好好吃喔~抹茶涼糕還是麻薯的也不錯,很軟很軟,用筷子挾就覺得會被我夾斷
湯圓很Q,但是紅豆沒有燉的很爛,也沒有太多豆沙,最奇妙的是 他‧不‧甜 !!






(此照片源自小雪寶貝)



下次去我要吃他的抹茶蜂蜜蛋糕聖代或是刨冰
因為我到外面買了一條抹茶蜂蜜蛋糕回台灣吃,真的是好好吃唷~~~~~
回台灣打開一下子就嗑完了 








吃完甜點,我沒忘記汐留這裡有免費的景可以看
搭透明電梯到達45樓,同行的日本人還很興奮的看著我說 好厲害~~~







高樓層的餐廳幾乎都有風景可以看
可是汐留很不吝嗇的,連餐廳與餐廳間的地方也做了落地窗跟椅子讓大家可以坐著觀賞

















如果是晚上來的話,就可以看見打完燈光的彩虹大橋了~




(地上那一塊是有名的Caretta 龜之噴泉,我們到的時候剛好看見他正在運作,還滿.....)







走出Caretta往銀座方向一瞧,我就看見五丁目上的銀座天國
因為巨大的看板讓我不容忽視阿XD
以後來吃完銀座天國炸蝦丼後,還可以再到汐留來吃一下都路里唷



反正距離跨年的時間還很長,我們也把台場的行程改成隔天在去
所以我們悠悠哉哉的逛起銀座無人的街道
(唉,一堆甜食老店都沒開,雖然保衛了我的荷包,但是還是很想每一家都買一點來吃吃看唉)





















銀座很大,但其實巷子裡真的感覺的出來這些商店街都有點年紀了
在沒有燈光的加持下,銀座巷子有股古樸的味道


但是,知名的品牌專賣店可都是燈火通明的營業著喔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D&G,大概用了三家店面打通得來的店面吧,超大的,裝潢的好氣派~~








繼續亂走,憑著方向感走到了銀座站,這邊就熱鬧多啦,跟表參道差不多
上面這張照片是拍HERMES
其實這一棟拍下來沒什麼特別的,那我為什麼執意要擺出來呢?



因為我拍這張照片時,右邊有輛車子還特地停了下來,等我拍完照把相機放下才繼續往前開
我的媽阿,當下真是超感動的~馬上跟駕駛點了點頭表示謝意



繼續往銀座三越的方向前進,因為我想去逛一下熟悉的新光三越,還有地下街的甜食XD






踏進三越就覺得倍感親切
不過其實覺得銀座三越真的很小間耶,但是因為櫃很多,所以動線其實有點亂
走道都窄窄的




因為化妝品都沒折扣,所以馬上就繞道地下室看看有什麼好康可以買
結果地下室的人超多的! 因為這天銀座區域的商店幾乎只營業到晚上七點而已
而這天是跨年夜,好多人都搶著來買賀年禮盒




買了老王先生托買的北海道ROYCE
另外又看到一家看起來很高級的蛋糕櫃前排了好多的人,我就鑽過去硬是買了兩盒甜點帶回台灣
這家店就是讓我念念不忘的GIOTTO


















另外我還買了ROYCE的花林糖,裡頭就有點像我們的炸麻花,很香喔

外面的巧克力跟黑糖都標榜是沖繩來的





















最後來張回台後房間大爆滿照片食物篇










買完甜食後,我想去Uniqlo批一下貨,因為有人請我幫忙帶幾件衣服回台灣
銀座Uniqlo很大一棟,女生有三層,男生有兩層,但是因為Uniqlo也是七點就關了
所以我在找齊衣服之前,就已經一直聽到廣播在提醒客戶已經即將打烊的訊息


(此時的小雪竟然買了一大袋,真是戰鬥力驚人的女人!!)



既然已經七點了,我就走到Uniqlo對面的Fancl準備買買劭小姐要托買的東西
沒想到這家也是7點就關門,真的是....白忙了一場唉




將身上大包小包的戰利品跟多餘的東西丟在銀座站的置物箱中(一日300元,隔天要取還要再另外投300喔)
我們準備往東京鐵塔前進
一出赤羽橋站就可以看見東京鐵塔矗立眼前
鐵塔的顏色會一直不停的變化,直到最後又會停在我們最熟悉的溫柔燈光





(赤羽橋站外一景,走路到鐵塔大概要5分鐘)





坐在路邊椅子上拍才好不容易拍清楚的鐵塔,這邊其實有點暗,不過拍起來滿美的,只是鐵塔這時候有點太紅= =











在鐵塔下要跟鐵塔拍照其實不會很難,因為其實靠近鐵塔就很亮了
只要找好角度,加上慢速閃光,一般來說應該都可以拍出來不錯的照片,只是要注意對焦的要在人身上喔
我們當然不免俗也要拍一張


這時候就會哀怨沒有腳架,不然就能拍兩人一起的紀念照了









拍這張照片其實我們是一人蹲躺在路邊的欄杆上
另一個人在站在離相機50公分處的地方拍的,雖然焦沒對到人,也OK啦! 是個美好的回憶~
接下來就是鐵塔的獨照啦



東京人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家都會一直巴著鐵塔拍照
這大概也是我們台灣人覺得奇怪,為什麼外國人來台灣都會一直拍101或是中正紀念堂,是一樣的道理吧















拍完鐵塔,我們要趕到附近的增上寺排隊
因為增上寺在晚上八點的時候會開始發放許願卡,憑著許願卡還可以領取跨年氣球唷













增上寺小小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
基本上跟鐵塔只是隔一條馬路而已,超級近,所以跨年期間我們可是一直看著鐵塔發呆的喔





( 這是電視上很常看到增上寺新年敲鐘的地點,小丸子每年都要看到敲鐘才肯去睡覺喔 )








當我們拍完照還很悠哉的尋找排隊路線時,才發現已經有超多人在排隊了!!!!
(繼迪士尼之後第二次的莫名悠哉狀態再次發生)
匆匆忙忙的走到排隊路線的盡頭,肚子漸漸有點餓的兩個人才後悔剛剛怎麼沒買吃的一起來排隊呢
八點到了,卻不見隊伍有任何前近的跡象


這天晚上是我們到東京之後最冷的夜晚,氣象報導大概只有0~2度
雖然是乾冷,但其實一直站著不動,還是滿讓人吃不消的
像我們身後的女生,就因為穿得太漂亮太單薄,冷到她一直在心情不好,最後還是放棄排隊到別處休息去了...



有先做好功課的我還特地在腳底貼上暖暖包,可是因為地面溫度太低,其實我的腳一點都溫暖不起來
腳底反而像是多貼了兩塊沙包,重重的~"~ 超想把他拿下來



我們一直排排排,大概排到九點才拿到許願卡吧
限量的許願氣球只有3000個,我們很幸運的拿到2315跟2314
會場會控制人數,不會一次放太多人進去而發生搶桌子寫許願卡的現象









反正時間還久的咧,而且拿到前3000編號的人要等到十點半才能到這邊領取氣球

所以我們就到前面的攤子買了本日路邊攤小東西來吃吃









小雪買了炒麵,我買的是好吃燒,裡頭的料好多,還有一大片沒切過的培根XDDD 一大盒才500,就像讓我吃了一整盒章魚燒,大滿足

不過吃完什麼也就吃不下了(其實我還想買對面的可樂餅唉,無奈~~)








吃完晚餐,跟著正在作音控的主持人做一下模擬倒數,數完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燈就亮了,超妙的XD


大概10點半左右我們再度回到剛剛的會場領取氣球


















這個氣球看起來有點薄對不對!
因為其實這是環保氣球,在許願卡的背面其實就有註明
這個氣球是用環保材質做成的,當他碰到水的時候就會開始分解,而手上的是棉線,也是很容易就會腐化歸土的物質
所以在領取氣球的時候,工作人員也會再度的叮嚀我們氣球千萬不要碰到水喔


要不然施放這麼大量的塑膠氣球,還真的會造成程度上的環境垃圾污染呢


只是...萬一下雨怎麼辦=口=
還好從這天開始天氣就非常的晴朗,不會像在迪士尼那晚一樣又要淋雨了



領完氣球我們就到外頭去湊熱鬧,沒想到才隔了半小時,增上寺已經擠進滿滿的人潮
而且到處都是許願氣球很漂亮喔~~















其實在等待跨年的時間很漫長,因為在這邊也沒有什麼太多的事情可以做,也沒有節目可以看
大家純粹只是站在那裡聊聊天,慢慢的等時間到來


原本我們是想坐在階梯上慢慢等時間到的,可是警察會來告訴大家這是走道,麻煩大家不要坐在地上
大約是十一點半的時候,左方的鐵塔突然起了變化
變成了藍色的鐵塔


增上寺的人群開始騷動,大家都開始拿出相機跟攝影機了(所以這個時候也有很多人的氣球不小心偷跑飛上天空去)








我跟小雪的身邊其實有好多外國人喔
正前方是一對日本情侶,右前方是一群台灣學生,右邊跟右後方是一群大陸人
正後方是一群香港人,左邊是一群說英文分不出是哪國的外國人
所以我們一直能聽到中文,頓時覺得超不像在國外跨年的XD




終於2007年的最後幾分鐘終於到了




鐵塔跟增上寺的燈光也都調暗了下來



10





9





8






7





6















5





4






3





2





1





2008 Happy New Year !!!!!















數到1的時候,大家一起將手中綁有願望的氣球放開,整個天空頓時灑滿了眾人的心願


身邊的每個人激動的大喊Happy New Year


我確信這絕對是此行最難忘的一個夜晚了~



















2008年一到,敲鐘台上也傳來今年的第一陣鐘聲

這時候我們兩個新手才知道,原來敲鐘也是要領號碼排才能敲的唉
















我們站在鐘前,聽了幾聲低沈穩重的鐘聲之後便開始往外頭移動

畢竟這樣一整天下來,其實也是漸漸的有點累了

臨走之前在多拍點照留下紀念吧


















心裡還帶著無限的感動離開增上寺,經過Starbucks,看見他們正在賣福袋

我就買了此行第一眼看見的那一袋福袋,重沈沈的,不知道裡面到底有什麼呢~~~~

一家店好像只有50個,跨年地點附近果然會賣的比較快,我買到了倒數第11個唷








回公寓之後馬上打開來看一下,結果還滿不錯的呢
我買到的是拉丁美洲福袋,整個花俏的很,還真適合我~超喜歡那個花俏隨行杯的











2007年就到此結束了,回顧去年其實也發生了不少好事
我的願望在08年的第一時間就飛向天空去,老天爺一定會幫助我實現的~
大家要幸福的過完2008這一整年喔




從元旦開始,就是無止境的購買與逛街行程了


但是由於帶著相機在擁擠的人群中不好走動,而且我的肩膀也快承受不了沈重背袋的摩擦而破皮了
所以之後的照片幾乎都是用手機拍的,而且數量很少
在此先做個預告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