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在迪士尼有點過勞,回家還沒很早睡覺
我還去全家買了食物跟休足時間,摸來摸去大概快兩三點才睡吧

隔天很愜意的睡到八點,其實應該要七點起床的= =
因為手機時間沒調,昨晚忘記加一個小時時差,所以就幸福的睡到太陽高高升起



那就順便介紹一下我們這邊附近的街景吧
不是很繁華的一個地段,應該算是個住宅區吧









順著荒川線鐵路走下去就可以到大塚車站了

路邊的巷子裡有很多居酒屋,一路上都有藤蔓類的植物捲繞在鐵路旁的柵欄

春夏天應該會開滿花吧~

走這條路的感覺很好,除了每天晚上回家很累爬坡很討人厭以外,我滿喜歡這一塊的













日本的烏鴉很多!而且很吵!

而且烏鴉還會去垃圾堆把垃圾袋弄破,所以烏鴉多的地區地上都會髒髒的~"~


















這裡就是小小的大塚站

很不貼心的只有樓梯可以爬,造就我們最後一天相當難忘的痛苦回憶







我們住在車站的南邊,北口那一帶也有另一家旅館叫tokyu inn?,PTT上好像比較多人住這系列的hotel

雖然在大塚住了七天,不過我跟北口還真的是相當不熟

但是聽說北口有一家飯糰專賣店不錯,我沒看見蹤影就是了......






轉搭大江戶線到築地市場已經是九點的事情囉

我們走走走走一直在找尋今天美味的第一餐







築地魚市場很大,樣子跟台灣港邊魚市場有點像,可是規模超大的

之前看電視的築地市場都燈火通明,凌晨來一定會很壯觀

有名的大和壽司跟壽司大店門口真是人潮洶湧(照片的右邊那一塊)










挑了一家不少人排隊的鮨文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排隊排隊,而且店家的門久久才開一下,也看不出動線,只好找了一個位置先站著等

後來有一個台灣女生開口了,親切的告訴我們要怎麼排隊,我們排在那邊是吃不到的>"<

原來要在店門口排成四列阿!(後來在右邊小小的地方發現了一張排隊指示,被人群淹沒了怎麼看的到阿!?)













而且我們身後的外國先生還請我們排在他前面,他等我們後面就好了
(此時此刻真的是覺得人世間充滿希望)


吃飯的時候外國人坐我隔壁問我們是不是自己來旅行,跟他說我們是台灣人,他說他有親戚住在新竹
不過他又跟旁邊的女性友人說他完全不會講半句中文XD


問我喜不喜歡吃壽司~我最喜歡吃壽司了喔!!






鮨文位置很少,而且要全部的客人都用完餐才會請下一輪的客人進場
所以等了好久喔,大概排隊也排了兩個小時,前一天腳底疼痛的感覺又回來了@ @


我們點了兩份B set 套餐,一共有八個握壽司跟三個鐵火捲
因為店家推薦的A set東西太多了,有十貫握壽司跟三個鐵火捲跟玉子燒
小雪也是第一次吃生魚片,所以先從簡單點的入門囉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大概說一下


有兩份白肉魚壽司(我分不出來是什麼魚),雖然有皮,但是沒有腥臭味,小雪也覺得很好吃
然後來了一貫鮪魚、生干貝、蝦握壽司,一份烤過壽司(內容我也忘記了)
還有個壽司,師傅還特別告訴我們兩個用手直接吃就好,壽司米中伴著細碎的鰻魚肉,甜甜的很好吃!!
最後一貫是中鮪魚肚肉,小雪還把他的給我~~真的是很好吃耶
至於鐵火捲就沒什麼特別了
一餐吃下來是2625


至於其實只多兩個握壽司但價格變成3675的A set
偷看了一下外國人點的套餐,多了鰻魚、玉子燒、還有海膽!!!
如果再去的話,我一定要吃吃看A set~~




吃完飯也11點多了,整個行程delay




急忙搭大江戶線到代代木,打算穿越代代木公園到明治神宮




( 唯一一張車內照片,因為我不喜歡對著人拍照 )



應該也是過年的關係,代代木路上完全沒有人,連馬路都沒什麼車






沿著路走,就可以走到代代木公園,這一邊的入口很冷清,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從原宿進去居多吧

雖然路途遠了點,但也意外的讓我們感覺到這個公園的寧靜,突然就像到郊外了一樣XD

太陽很大,雖然風冷冷的,可是有曬到太陽就暖暖的喔,一點也不冷
























越靠近中央,就有很多布條告示參拜路線要往那邊走,也漸漸的看到一些人潮









賀年的燈籠,上面寫了很多廠商店家的名稱









參拜前要先淨手漱口,用右手取水,先洗左手,再用左手漱口最後在用剩下的水洗握柄跟右手
(應該是這樣吧! 我看旁邊的日本人也是這樣做~~~)






進門後先去買買御守,我買了三個心身健全御守,滿漂亮的

然後就進去參拜啦











這邊很親切的在上面寫了參拜方法


投錢後深深的鞠兩個躬,拍掌兩下,誠心誠意的合掌祇願,最後再鞠躬就可以了









(此照片源自小雪寶貝)








另外這邊還有一個籤筒,投入100元之後可以自己拿一張紙

裡頭有要給予我們的建議

我跟小雪都覺得滿準的,我的籤是要我心靈保持寧靜,不要因為外在因素而時常動怒

帶著這張紙我們就要準備離開神宮了












走出神宮就是熱鬧的原宿車站

我們逛了一下竹下通就開始下雨,而且是大雨= =
明明剛剛還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唉


為了躲雨我們就跑去內衣店,馬上咻咻咻買了三套,照片我就不好意思拍給大家看啦,很可愛捏
其實竹下通很像台灣的五分埔跟西門町
所以我們也沒花什麼時間在逛,再繼續往下走就可以到原宿通


原宿通感覺就好很多了,只是很多店都沒開,所以以後去的話再慢慢一家家細逛囉


走到表參道,我就拐進GAP,現在正在大打折,衣服很多新標價都只有原標的4~5折
衝阿~~
買了一件上衣一件洋裝跟一條牛仔裙,另外又買一件給我姐,總共也才台幣4000多塊錢而已,開心










接著到對面的laforet逛街,這百貨公司格局很妙,半層樓就格一個樓層
廁所雖然間數很少,但是每間廁所都有洗手台,感覺很不錯


我在B1買了一個鳳梨耳環(可惜回台灣第三天我就把他弄丟了.......)








繼續往上逛,因為這家是1/1才開始打折跟賣福袋,所以這天也算是先來探路的
如果有喜歡的衣服跟櫃,打算1/1早上就直接殺來買啦


可能是因為買了GAP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所以對日系的衣服有點提不起勁
但我還是認真的每櫃都逛了一下,順便幫瞇醬找找X-Girl的東西


中途小雪累了,就在天台坐著休息等我繼續逛完回來找他
莫約五六點左右,天台這邊的景致其實也不賴
最重要的是這邊沒有暖氣的攻擊,空氣好清新阿





到表參道之丘一帶逛逛,這裡也是新據點
各品牌門市開的都很大間!覺得最漂亮的是Dior,雖然LV也很漂亮不過因為太多地方有了就不擺囉







表參道之丘我們也沒進去去逛>"<
雖然知道裡面都是我們應該不會消費的櫃點,不過以後有機會還是要認真的逛一下
這一趟真的是時間一點都不夠用阿



肚子很餓的我們,就在表參道地鐵入口前的一家章魚燒吃了起來
很軟外皮酥酥的還不錯~~~





吃完後才又繼續往巷子裡鑽,尋找小店的蹤跡
逛了一下筷子專門店,偷偷拍了不知道是什麼卻很漂亮的建築,還有連樓梯外牆也做的公寓
表參道真是個華麗的地方











而原本打算要好好逛一下的Garcia總店也在這段期間過年放假去了

雖然在網站上知道這件事情,還是被瞇降叫去找一下....



眼看已經七點多,肚子又餓了起來,趕快搭車前往六本木尋找我好想吃的京都 名代豬排
六本木之丘的建築很漂亮,好高好亮~







根據我的小手冊,我們到M/H 的B2,可是遲遲沒找到寫有名代字樣的豬排店阿
最後只好吃了かつ和幸......





現在一定是牡蠣的季節
可是我不吃這臭臭的東西,不管大家說他有多肥嫩鮮美









點了腰內肉來吃,還OK啦,不過就是感覺像在台灣吃到的差不多
所以去日本應該不用特地空下來吃和幸了



回台灣才發現原來是我完全對錯餐廳了,抄了個大錯
名代とんかつ在西棟的5樓阿!!!
馬上又增添一筆遺憾....看樣子勢必是要來一場美食補完計畫旅行了.....................


嗚嗚,我這個蠢蛋!



忘掉剛剛的嚴重失誤,我們要往森大樓移動

下圖的蜘蛛是六本木的大地標







因為離東京鐵塔很近,所以其實走在路上就看的到鐵塔了

弄的很漂亮,不愧是約會的好去處!







買了參觀森之美術館跟展望台的套票,只要1500~

現在展覽的主題是未來的脈動,覺得很棒,最近有機會去的人可以考慮一下這個點

因為只展覽到1/14而已,內容很豐富,不僅有平面圖畫跟立體雕塑,還有很多空間展示跟影像

只開放到10點而已,我們可是看到最後一刻才離開的







依依不捨離開美術館,接著應該是今天的重頭戲,六本木絕佳的夜景!

以前比較想去東京鐵塔看東京夜景,但是看不到漂亮的鐵塔主體總是個遺憾

現在六本木就實現這個願望囉~~~

寬闊的落地窗還設有椅子,而且不只有這一面而已

整個設計是一整個圓形狀的落地夜景,我只把東京鐵塔這一塊的照片貼出來囉


可以看到彩虹大橋跟Venusfort的摩天輪,至於鐵塔後面有個小小的摩天輪就不知道是哪一個了
有誰可以回答我一下嗎?























(這麼明亮的應該是首都高吧,好漂亮)






真的可以看到彩虹大橋,只是很小而已,太遠了XD









手持拍了20幾張照片,手都快發抖了




其實六本木這邊也有跨年倒數的活動,而且這麼漂亮的夜景當然要有個氣氛好的bar囉















夜深了,我們就沒在這邊逗留,趕快搭車回家休息

隔天就是要準備跨年的一整天了

在東京鐵塔隔壁的增上寺跨年究竟有多熱鬧呢?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