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部電影,我覺得自己才真的掉進了異次元








再見,再見,再見!
你真的確定你要去異次元?
一旦變成了大人之後,就再也變不回來囉!



電影以童話故事-穿金戴銀的快樂王子與跟火柴一樣瘦的小女孩為主幹
穿插著一二號的童年敘述著。







騙子一號二號是很普通的兩個小男生


但是他們兩個臉皮異常的厚,真的是死小鬼兩個,超皮!!!
帶同學去看火星人,火星人最喜歡亮晶晶的東西了
只要你丟一個硬幣,他會回送你兩個喔!(可是丟XXXXX就會XXXXX了喔)



騙子一號二號常會幻想一些奇怪的事情



銅像學長平常老是罰站一整天,下課之後就會拿梯子下班了
林艾莉老是笑阿笑的,手上拿的盒子一定是裝小孩子的死人骨頭,林艾莉看起來很像貞子,很那個耶~
傳說中只要湊到十台大台電風扇,就可以製造出龍捲風,將他們帶到異次元去



劇中的人們講話其實相當粗鄙,卻讓人感到真實








導演的風格我很喜歡
在大家都會笑到飆淚的場景,往往都會穿插溫柔的音樂及佈景



不明寫悲傷,在故作歡愉的背後更顯惆悵
一片片白色羽毛落下的時候,我的內心其實相當激動
再見,大家再見
這樣的反差,反而讓人更覺回味無窮



縱使導演說,他的電影,其實沒有什麼特別象徵的元素在裡頭
但不經意的總是可以銜接上




卡達天王的扭蛋,應該也是不經意的跟二號的蛋做上銜接
好不容易出現了一顆能讓人生有所不同的蛋
一打開的瞬間,其實迎接他們的是現實中的接近大人的考驗




明明就是我的扭蛋,人家的卡達天王啦!!!
我以為所有的一切我們都是一人一半的....




孩子間出現了懷疑,出現了不平衡
面臨了社會現實面的考驗










是不是踏進了異次元,變成了大人,就會變成這樣呢?





二號的叔叔說話常常不算話,夫妻倆生了小孩又不照顧
玩具店老板使詐,騙小朋友讓步,好保衛自己的卡達天王
這種自私自利小鼻子小眼睛的行為,就是大人了嗎?




吹笛人吹著他的魔笛,很快的老鼠就離開了家裡,最後全淹死在糞坑中
垃圾車的音樂一響起,所有的大人便紛紛從房子中跑出,不停的追趕"吹笛人"




垃圾車的音樂響起
一號的手中緊握石頭,二號看到陸橋下寫滿悲憤死字的留言



垃圾車的音樂響起
一號向卡達天王的櫥窗跑去,二號跑到一號的家中,似乎想說些什麼事情




但二號最終只看見社工跟警察將一號帶走的畫面




他們還沒一起達成心願,他們還要一起去海邊附近的樂園
傳說中只要玩樂園的划水道一百遍,就可以飛到異次元裡頭
一號向二號不停揮手說再見,再見



二號卻來不及回應






一號說他的爸爸曾經去過異次元
到了那邊就再也不用上課,再也不用考試,再也不用煩惱了




但其實一號的爸爸是精神病患,是個無法好好感受事物的病患





當燕子死在快樂王子腳下時,突然出現了一聲巨大的聲響
沒有人開燈關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其實,那是快樂王子心碎的聲音





二號苦苦哀求一號爸爸打電話給一號遠在夏威夷的媽媽
一號爸爸抓住二號的手放在左胸上
艱難的說出一個痛字
全世界彷彿都只聽的見一號爸爸痛苦的哭叫聲




二號搭上了公車,獨自前往傳說中的海邊樂園
在又高又長的划水道中,忽明忽亮,彎彎曲曲
老師再見,同學再見,大家再見





救生員叫住了一直不停重複玩划水道的小孩





為什麼你要玩那麼多遍?
我還要玩十遍,因為總共需要玩一百遍!
你為什麼要去異次元?是誰告訴你的?
我爸爸跟我說玩一百次划水道就可以飛到異次元去喔~~






救生員的對講機上,繫著斑駁不已的紅色卡達天王
他朝著孩子的爸爸緩緩的揮揮了手






也許在十幾年前,他們早就成功的踏進了異次元吧。













The End....








片尾撥了三秒後,突然變成靜音,燈也打開了
本來還在想 搞什麼.....
結果發現導演跟一二號就站在前面!
請大家問問題,二號根本就不是很受控制!
而且導演竟然跟一號一樣高是怎樣,所以很好溝通嗎?






導演說我們笑點很低,是真的,都二號害的!
一號喜歡的林艾莉為什麼長的那麼像瞇兜莉!!!! 超像!!!!!
騙子二號一直讓我想起髒小弟,可是他比較可愛,而且跟我沒有關係









首映場有開放提問的時間,還有人趁著傳麥克風的機會跟一號自拍
簽名會更是相當抓狂
二號還跑出去外面,表演轉三圈裝花癡讓大家看,都大暴動了!





(一號抱怨怎麼只剩下他一個人)





(根本就快要是過動的二號,我覺得我作夢會夢到他的笑聲)





囧男孩後勁很強
這樣的國片我真的是相當激賞!
絕對不亞於我對日本溫馨小品的喜愛程度





簡單,卻回味無窮



在下給予十分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