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 晚上跟Bay還有某採購介紹Bay的廠商業務一起去看海角七號(關係好長)
是笑笑羊的楊先生頗兩光,有GPS還迷路!!!
到停車場還把客人誤認停車場的人,叫人家幫他按鈕!
搞的人家臉超極臭!


日新其實滿不錯的,有沙發椅可以坐~~進場有點遲到,少看了半分鐘
進場前我還跟大家說:不要因為急忙找位子就打翻爆米花在人家身上~~~
結果沙發椅太大,讓我忘記爆米花坐在邊邊,整盒爆米花就這樣飛奔到地上....掯!
鳥事一堆
還有...為什麼這天的吉拿棒那麼難吃?





嘖,主軸來了


以下可能有少許劇情,主要是一堆心得 (海角愛戴者請斟酌進入)






結果海角我覺得還好,看完沒有好感
期待太高?
我覺得是鋪陳方式我相當不喜歡,而且兩個主角演技我也覺得....



這種群眾一起奮鬥由無到有的電影其實很多
但舉例來說扶桑花女孩是不是就敘述的比較深入?
放牛班的春天是不是好10倍?




你可以對我說組樂團不是主線,所以不用太深入
而且這種事情也不用灑狗血就該感動


主線其實要是日僑遣返時所寫的那七封信
七封信的內容很美,最終的結果也讓人悲嘆
但總覺得導演沒搔到癢處
兩條線的用意是不是要更緊密?
其實你知道導演用意在哪!不是看不懂
可心底還是不由自主的想:明明就是兩碼子事,幹嘛硬要扯在一起



我還覺得社會意識這一個部分處裡的還不錯
簡單的帶到年輕人力外流議題
自己其實不差,但是卻無法獲得青睞的無奈
這些我倒是滿喜歡的




最終我是很平靜的看完這部電影,沒有熱血,沒有悲傷,沒有感動....有點空虛




其實我是很容易受劇情感染真實情緒的人
為何如此沒感覺我也滿不解的,連婆婆的身影我都覺得沒有拍好
是不是可以再多藏一點?
放信前那一段我覺得畫面太多而且無意義
你可以顯現她的蒼老,顯現她的平靜或是孤寂
但是我卻什麼也看不到,比我在新聞看到的老人還要沒感覺....



另外,我還很難諒解兩點
1.與收件者同名的友子跟阿嘎的感情為什麼可以發生的這麼沒有美感?
最後也只是讓人覺得很一般的結局
我感受不到因為那七封信為他們帶來的衝擊,帶來的不捨
之所以萌生感情是因為寂寞? 我覺得這裡有點粗糙沒有美感....
我還覺得水蛙對老闆娘的執著還有深度的多
不管環境如何,他對老闆娘的愛就是這樣,不是會受其他事物所改變的


2.會說日文的林曉培為什麼很對不起她阿罵?
我只知道她的男人拋棄了自己,就跟阿罵一樣
這一些是因為我沒看懂,還是真的就這麼模糊,還請來個人來幫忙解答吧~~
這裡是我漏看了訊息還是真的就這麼模糊還請人來解答~~



是因為我不夠浪漫,不懂那種感覺嗎?
身後的女生從送信開始就一直在哭
我卻遲遲找不到哭點



現在想想,我可能是因為在對演技相當有意見的狀況下,就對電影有偏見!
就算我覺得很多畫面處理的很美,可再怎麼看也很難放寬心接受



應該只是敘事手法不對味而已吧,這種事情是很主觀的
大家還是要繼續支持國片喔
至少我覺得海角七號對台灣電影界來說是一大鼓勵



最近還要再看個泰國愛情電影,看會不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