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故事改編,實際故事內容有,電影雷應該沒提到吧!(其實這篇心得比較像在閒聊)






導演:大衛芬奇
演員:傑克葛倫霍、馬克魯法洛、小勞伯道尼




那時候光看電影名稱我只以為是我沒興趣的片型
完全沒注意到其實是繼開膛手傑克之後算是第二有名的連續殺人魔Zodiac的電影
不過老天有眼,在我看完小勞勃道尼的Fur之後,就找了一下他的電影
又碰上是很對我味的大衛芬奇導演!!




Seven、Fight club、Panic room,這些都是很容易就投入的電影!
意外發現The Game (連我姑都不太喜歡看電影的人都覺得超好看!!!)也是他的作品




所以大衛芬奇真的也算是我的鐵票了,全部都看過是怎樣阿= =
就連他當電影導演的出道作品異形3我也看過了




(好啦 我知道顫慄空間跟異形3是有比較弱啦)




看一下片單
其實大部分都是緊湊為主的電影
有打架有兇殺有槍擊還有科幻
其實應該就不像是我愛的電影,所以我都不會主動去電影院
除了Zodiac以外,通通都是在第四台看的
直到今天我才恍然大悟,以後看到大衛芬奇我就要直接殺電影院啦!(科幻片skip!)




先做Zodiac的基本簡介,其實也就是電影介紹了....
維基百科有滿詳細的紀錄,我也是從那邊看來才寫的
畢竟電影裡修改了多少我並不清楚




Zodiac,60年代於美國加州南北部犯下多起殺人案
兇手曾多次寄密碼信件給警察,但是一直無法掌握確切的證據
2500多名嫌疑犯全都沒被起訴過
曾經在2004年將此案閒置,直到2007年又再度開放調查,至今兇手仍未查明







從1968年開始直到1970期間,共有七人受害兩名生還
另外還有五、六起案件被懷疑同是Zodiac所為
Zodiac宣稱自己殺害了30幾個人,不過警方證實有一些是捏造的兇殺自白
也就是Zodiac假冒自己是其他兇殺案的兇手






然後是電影索命黃道帶
就直接這樣翻我真的很難不想到是科幻片耶= =
我記得當初我就是先浮現撕裂地平線的影子,一點興趣也提不起來









片長兩個半小時
在我一邊啃老天祿雞腳,中間還停下來討論週末車票
這種很會分心的情況之下,還是很盡興的看完了




雖然中間我有覺得實在是太久了
一直換姿勢,不過一點都不會覺得無聊
剛剛搜了電影版的心得,真的是大好跟大壞唉





真的要比,我還覺得黑色大理花懸案還比較無聊咧
整部電影的步調還要更加沈悶,所以我私心比較喜歡索命黃道帶




主要想看的小勞勃迪尼不是個要角,自己也沒特別喜歡捷克葛倫霍
再者,整部電影的角色分配也算平均,不會特別覺得誰很出色
就很專心的在看電影了,劇情走向跟情節分配做的不錯
也就是很有懸疑偵探片該有的樣子




讓人一起跟著解謎跟著緊張




要說不好的地方就是除了Zodiac本身的事件以外,每個人物並沒有交代很詳細
然後兇殺現場都帶過而已,畢竟他不是恐怖片,沒什麼血腥畫面,而且還滿...不精緻的
爆頭的畫面也用影子帶過,那幕正面刺殺就假到一個極致,差點笑出來






Zodiac事件已經翻拍成很多部電影囉
電影名稱也都跟黃道帶有關係
要租要看的時候可能還是要挑一下
剛剛看到電影版有人看到"黃道帶"結果難看的要命,一點內容也沒有



愛珠以喔!



btw 克林伊斯威特有名的緊急追捕令也是跟Zodiac有關係的電影
也就是哈利警探系列的第一集,應該很多人看過吧,我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看過這一部了
根據我上網搜尋的結果,看完我還是是霧沙沙
台灣片名就是這樣
第一部叫緊急追捕令
第二部叫緊急搜捕令
第三部叫做全面追捕令
亙! 這樣沒有人不搞混我頭給你!



好啦,老克那時候頭髮還是白的,臉皮也是光滑的
要找到這樣的片,除了去租去抓以外
可能要等週末或是平常日下午冷門時段碰不碰的到了
我是沒什麼興趣啦
但是我相信我爸一定看過!他超喜歡老克的!我只比較喜歡他當導演的時候




越扯越遠
頭好痛,為什麼可以看完整部電影,還可以閒扯這一大堆
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