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六點半出發去放天燈,九點出發去看花燈,十二點上貓空泡茶聊天 




內文超長,有蠢,請注意 





六點半跟瞇兜準時從我家出發
阿琪先前打電話跟瞇兜說他們在某某商店前等我們,要瞇兜轉告於是有了以下對話 





瞇:七仔說他們在全家門口等我們喔 
EJ:全家?(我記得那方向沒有全家阿)
瞇:不對不對,是7-11 
EJ:7-11? (靠近木柵捷運站的也不是7-11阿) 
瞇:阿,還是是萊爾富阿? 
EJ:會不會是頂好阿?
瞇:對對對! 是頂好啦! 



此時的我已經很想揍飛瞇兜了 


當我經過捷運站時,突然看見OK門口站了兩個熟悉的身影 


EJ:........不是說人在頂好,怎麼他們會站在OK前面
瞇:阿! 是OK啦! 
EJ:那你的對對對是頂好是怎麼來的= = 
瞇:因為你突然說出了頂好這很奇怪的名字,我想那就選這個好了!


  


這孩子的大腦結構真不知道是怎麼組成的
早上明明跟他說我家對面是麥當勞跟摩斯,她就一直記成麥當勞跟肯得基看見摩斯
還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有摩斯,完全沒有摩斯的印象 



騎車騎騎騎,快要到平溪的時候下起了小雨
突然間路中間出現了一個不明物體不停的左右小抖動
車燈一照,白色的身體上還有很大塊的班點!


靠腰,該不會是乳牛吧!!!! 
趕快緊急煞車閃過,為什麼這種地方路上會出現小乳牛咧!!?! 
結果只是從天上掉下來沒被燒掉的天燈掯,嚇了我跟瞇兜好大一跳
還被風吹的左右搖晃,害我們以為是個活體動物 



繼續騎騎騎,好不容易到了菁桐車站外
去年我們放過一次天燈了,所以想偷懶停近一點就停在小斜坡下的路旁邊 
今年菁桐人好少喔,想說是不是因為下雨所以大家不想來放天燈阿


在賣天燈的門口寫了好久,等寫好願望再一起簽名

希望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還跟店家借了打火機 







怕字太細天公伯看多會傷眼力,畫粗一點看的才清楚 





 




 



這是我們共同的願望代表~~~(誠心)


 







  



 



唷呼,去放天燈囉~ 走到菁桐國小,那裡實在是暗的可怕
就算人很少,也不應該連個棚子都沒搭,燈也都不點吧 


此時國小的警衛走出來說,今年放天燈的地點不在這裡是在平溪國小......
這邊今年不能放天燈喔


指了超遠的平溪國小,叫我們走山路過去再放吧 
因為距離實在是太遠了,走大概不到1/3的路我們就想放棄
所以在路邊鐵軌上偷偷的放一下就回家跟阿蘇會合看燈會去 


才剛點完天燈的火,就聽到一聲宏亮的喇叭聲


幹幹幹幹,火車來了!!!!!! 
而且怎麼那麼近!!!!! 
趕快逃跑,可是要記得保護天燈喔,已經點火了


我跟阿琪兩人拉著天燈還撞上貼有"有電危險"的電火柱
卡在電火柱跟火車中間真的是生死一瞬間!!!!!
放手轉了一下才把差點火車壓扁的危機解除 



到了馬路上大家各自逃亡,沒人照顧的天燈就這麼燒了起來 
天燈就這樣在我的手上燒了起來!!!!!!!! 
看著我們的願望被燒成一塊塊灰燼飛散在空氣中
當下我們的背後都有小丸子中無情的風在狂吹吧.......一切真是相當的戲劇化 




 

火燒的超旺........搞的好像我們要放火燒山一樣 




基於道德,我們就在路邊等我們的天燈燒完才離開
結果因為紙錢太厚,一直燒一直燒,火還超旺的

路邊經過的汽機車還會回頭看我們四個到底在幹嘛,
有夠丟臉的最後就用石頭把火砸熄,帶著沈重的腳步離開這個傷心地 



 




 




大家都不懂為什麼會有放失敗這種雖爆的事情發生
從小放天燈放到現在也放了超多個了這還是第一次失敗唉 
走到菁桐車站心有不甘,決定再買一個來重放


連把天燈攤開都懶得攤,就直接在天燈頂端快速寫寫願望,再簽個名就結束

老板一定覺得我們四個女生超怪,還想幫我們放天燈 


 

天燈連打開都懶得開,直接寫了!!!! 





在車站月台上我們終於把這個精簡型的天燈順利的放上天空

嘖,天燈放掉的那一瞬間應該要有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感覺阿

怎麼會一點感覺都沒有咧.... 




 


 



唉,總算是放完了,了了一樁心事 

天公伯,我們四個女生都只有這三個不太貪心的願望

還許了兩次,您一定要保佑我們阿~~~ 



走回停車處準備騎回文山
預計大概10點左右可以抵達國父紀念館


奇怪,怎麼找不到瞇兜的車?
往回頭找,奇怪,怎麼不見了!!!?!??!??!? 
靠腰,不會是被偷了吧!!!!!!!


我當下腦子一片空白,正在想是要跑上去找警察,還是打電話報警

突然間宜蓓聲音低低的說:下面有一台車耶 

我跟瞇兜走到路邊一看,兩個人低聲一起罵了聲幹........ 





為什麼我們的機車會躺在下面!!!!!!!!!!!!!!!!!!!!!!!! 



我們停的地方是河邊平地的上頭,但是平地上雜草叢生
完全看不出下頭到底是河還是陸地
本來想跟瞇兜兩個人走進草叢裡自己把車牽出來
但是又怕裡頭有陷阱,等會連人都出不來怎麼辦? 



只好爬上坡去向義交跟店家打探一下那邊的地形如何
大家聽了都說不可思議,怎麼會有機車掉進去這種事情發生!?
 雖然大家都很想幫忙,可是也不是很清楚地型的狀況 



最後我們決定先去跟平地隔壁的民宿老板借一下手電筒
熱心助人的民宿老板聽了我們的遭遇之後說要幫我們把機車牽出來
英勇的闖入草叢,還帶了塊板子鋪路,帶領我們將瞇兜兜的車子給救了出來


民宿老板的朋友好機車阿,還一直想要拍照
讓我們趕快離開這不愉快的案發現場吧.... 


還好機車沒什麼大礙,還可以順利的發動龍頭也沒歪掉
只是龍頭鎖壞了,還有幾處擦傷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過這時候我們發現了奇怪的事情為什麼瞇兜的機車掉下去,
而我的安全帽卻被好好的擺在旁邊的地上呢?
而且我安全帽的掛環也斷掉了
該不會是有小偷要偷車結果把機車弄掉了吧=_________= 



可是打開車廂,該在的東西全都在阿,整個一頭霧水
推論大概是有人停車時把我們的機車給撞了下去吧
然後要拉我們的車時,只拉我的安全帽就把扣環給拉斷了... 




把機車騎上小坡,正牌的警察出現
警察說,其實他們知道我們的機車掉下去了
因為有目擊者說,是一台汽車把我們的機車給撞了下去,然後就跑掉了
幹,超火大的!!!!!!!!



 不過反正事情都過去了,機車也沒有什麼大礙
而且除了肇事者以外,我們遇到的人都還滿熱心想幫助我們的
也只能無奈的笑笑,騎上機車回家囉..... 



一路上跟瞇兜回想去平溪發生的每件事都很蠢,就一直大笑
喉嚨好痛,要爆炸了 



跟阿蘇約在我家會合
我們五個人要上貓空喝茶聊天打牌,花燈就取消吧,我們過去的時候燈就關了吧 
因為剛剛在平溪都在處理機車的事情,沒吃飯,肚子超級餓的



到煎茶院就趕快問還能不能點熱炒
除了選茶之外還要選房間,一直在刁難工讀生
吵完工讀生還要跟餐廳的人討價還價
喝香菇雞要記得附贈一鍋有味道的高湯喔!
最後還切了柳丁給我們吃,賺到賺到 



有人吃雞肉只吃圓圓的肉,好機阿! 



第一泡茶葉大概用了三倍的茶葉量,超失敗的哈哈哈
把小茶壺塞爆爆 因為茶葉太多太胖,所以每次都只能泡出一杯的茶量
而且味道超嗆,大家都像在喝藥一樣,相當不好喝 




阿琪,高爸茶葉裝滿茶壺是泡開裝滿,不是茶米裝滿喔~"~ 



一直在亂玩刮茶葉的棒子還沾了飯粒
好好的茶跟晚餐為什麼要弄得有點髒咧 



今天的大梗是:嘎琪~嘎琪~~~~是我!
還有帶動作錄影咧,蠢斃了還有什麼梗我忘了耶,也順便來補齊吧 




在貓空窩到天亮了才走,喝喝豆漿,大家都沒胃口吃東西了
真的很像大學生活捏 


天亮以後說分手 


阿蘇搭公車回家,瞇兜載宜蓓搭捷運再回家
我帶七仔回家睡覺,現在正很sexy的在我房外的和室呼呼大睡咧



而我從洗完澡後就精神亢奮到現在(八點),十一點半要跟阿琪出門 
呼,這陣子應該不會再有這麼累人的活動了吧
我的肝很久沒這麼勞累囉 


5/1一起去澎湖玩啦~~下一個活動就先這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